人氣 7377

又挖路了… 屏市商家怨生意難做

#地方 #屏東 #交通 #人行道 #號誌

記者張進安/屏東報導

「太誇張,又挖了」,屏東市區多條道路,近一年來因為鋪設人行道、埋地下管線等工程,不斷開挖,日前完工後,原本民眾以為總算鬆了口氣,沒想到工程單位昨天又開挖。商家大嘆:「到底還讓不讓人作生意?」

屏東市民生路昨日進行路面刨除,屏東市公所表示,這次主要是進行交通號誌、管線埋設,由於影響市區交通甚鉅,施工單位營建署南區工程處會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施工,重新回填路面。

屏東市公所指出,屏東市民生路到和生路人行步道闢建工程總長為2.4公里,總經費1億6千萬元,第一期為屏東教育大學大門、自立路及和生路段,接著逐步逐段完成連接,預計今年底全數完工。完工後,包含造型路燈、景觀都會令人耳目一新,對於現階段的交通黑暗期,只能希望民眾多包涵。

但附近商家抱怨連連,商家說,雖然政府施工有其考量,但未免也太頻繁,有的業績至少掉了3成,建議應該在施工前作好通盤考量,一次性施工,以減少擾民。

「不斷烏煙瘴氣,生活品質都下降了!」附近住戶也說,政府單位不斷施工,整條路挖了又舖、舖好再挖,導致嚴重的噪音、空氣汙染,交通也因此大打結,常常出現人車爭道、機車逆向騎在快車道,險象環生,挖路日子究竟何時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