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85

好不容易動起來...代銷業籲建商降價10%

#多空 #選舉 #房地合一 #大戶條款 #合宜宅 #打房 #新聯陽 #海悅 #甲桂林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選後房市受關注,大型代銷業表示,之前一灘死水,現在已開始動起來;業者呼籲政府停止打房,並建議建商主動降價7%~10%,以加速市場回溫。
 
代銷業多認為,隨房地合一暫緩、大戶條款鬆綁,明年房市仍有可為。圖為北市松山車站周邊房市開發。 
 
綠執政縣市反而有利
對於後市,代銷業多認為,隨房地合一暫緩、大戶條款鬆綁,明年房市仍有可為;有業者表示,過去經驗,民進黨執政縣市為籌措財源對房地產比較友善,對房市發展反而有利。
 
新聯陽董事長王志祥、海悅廣告董事長黃希文、甲桂林廣告副董事長曹瑞濱、傳真廣告董事長王明成、璞園團隊董事長李忠恕及甲山林機構總經理張境在等國內前十大代銷業者近日參觀聯合報系,並針對政府房地政策、選後房市表達看法。
 
選後買氣已漸回升
業者表示,九合一選舉結束後,確有一些民眾因為藍營慘輸,覺得經濟會不好,上門想要退戶,不過在房地合一、大戶條款等政策傳出變數後,這幾天買氣已有回升趨勢。
 
業者坦言,政府這一波打房,台北房市很慘,幾乎可說「送進加護病房」;代銷業接案,至少要賣出六成才能打平,但台北市現在銷售率能超過五成的建案,屈指可數。
 
代銷業表示,政府希望健全房市,業者全力支持,但這段時間來,政府方向搞錯了,重點應在解決居住問題,譬如提供足夠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廣建青年住宅、合宜住宅,讓年輕人買得起房子,而非一味課重稅、限制房貸。
 
合宜宅不宜喊停
業者說,合宜住宅不應因弊案喊停,地上權則應有完整配套,現在做法,雖然可提供民眾以較低價格買到房子,但卻要收地租,且地租跟著公告地價調漲,而且漲幅驚人。業者表示,現行地上權制度已變成買得起、住不起,且未來可能賣不掉的票房毒藥,政府做法形同「養套殺」。
 
明年房市仍可期待
業者表示,從奢侈稅、豪宅稅到房地合一課稅,整個房地產業已被嚴重扭曲,業者也面臨生存危機,再打下去,資金外流會加快,投資更少,年輕人更沒有就業機會。
 
對於未來,有業者表示,執政黨選舉大敗,六都只剩一都,但過去經驗,民進黨執政縣市為了籌措財源,對地產業相對友善,選後已有買氣回籠,明年房市仍可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