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6

斗六國中 10年改建竣工

#地方 #國中 #改建 #施工 #蛻變 #落成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斗六國中創校半世紀後,全校4大校舍歷經10多年逐一改建,昨日最後1棟「日新樓」落成啟用,該校為雲林縣最具規模的國中,是校長人才的搖籃,昨日不少校長以校友身分回娘家祝賀。

慶落成斗六國中日新樓是最後1棟改建完工的校舍,昨日啟用典禮上學生們從2、3樓一同拋下彩帶祝賀。(記者周麗蘭/攝影)

斗六國中校地3.8公頃有4大棟校舍,昨日落成的日新樓前身是老背少的3、4層樓,屋齡最老已達48年,改建後共有31間教室,建築特色是有高有低,如斗六台地一樣錯落,2位女學生昨以現代舞蹈「蛻變」表達落成的喜悅。

斗六國中現有68班,全縣學生數最多,傑出校友不少,昨日落成啟用典禮上,出席的來賓鎮南國小校長邱慧俐、溪洲國小校長蔡正龍等都是斗國校友。

斗六高中、斗六家商、大德工商、義峰高中等校長都到場,可敬的競爭對手雲林國中校長翁居易也出席致意,斗國前2任校長林久華、謝鴻志都曾參與10年改建工程,均來見證嶄新的一頁。

校長陳煌銘表示,斗六國中創校51年,在創校半世紀後,校舍變成全新,他個人的五子登科都在斗國渡過,昨天再添1筆紀錄。副縣長施克和、縣議員李建志、賴淑娞、王又民、周秀月也到場致賀,施克和恭喜全校師生揮別施工的陣痛期,迎接煥然一新的校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