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90

資金竄逃到台中?豪宅市場呈現「北冷中熱」

#地方 #豪宅 #聯聚信義大廈 #房價 #買氣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北台灣豪宅買氣低迷的市況有如「度寒冬」,實價登錄資料指出,北市豪宅在7月的成交件數僅有8件,呈現近乎急凍的交易量,價格方面也都未再創新高;反觀台中豪宅市場,位在7期的「聯聚信義大廈」以每坪70萬創下中台灣豪宅市場的新高。專家認為,主要受到台商返鄉的置產需求,讓台中豪宅相對有撐。
 
台中7期的「聯聚信義大廈」,每坪70萬創下中台灣豪宅市場的新高(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台中七期聯聚信義大廈。(圖/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實價登錄資料指出,今(2014)年上半年北市豪宅每月平均成交量僅約36件,較去年同期的60件,大幅減少4成;7月以來,北市7000萬以上的豪宅,成交件數也僅有8件。
 
除了交易量持續萎縮,在價格方面,包括了「宏盛帝寶」、「元大柏悅」、「台北信義」等北市10大最貴豪宅,其中僅有排名第2的「皇翔御琚」交易記錄在今年,其餘9成的交易紀錄都在去年和前年,顯示北市豪宅價格持續疲軟的現象。
 
反觀台中,位在7期上的「聯聚信義大廈」,今年3月以每坪70.43萬的成交價創下中台灣豪宅市場的新高,和北市豪宅的低迷行情產生明顯對比。對此,台灣房屋智庫資訊執行長劉怡蓉在分析,受政府打房影響,雙北豪宅難以再創新高價,反觀台中與桃園的豪宅,因為台商鮭魚返鄉的置產需求,讓豪宅市場的行情相對有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