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45

西門町商圈店租  5年漲143%

#理財 #商圈 #預售 #租售 #陸客 #西門町 #店租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來台吃喝玩樂陸客激增,帶動台灣從南到北主要商圈1樓店面租金漲勢驚人。根據房仲業昨(20)日公布的最新調查指出,近5年來台北市西門町商圈的店面租金漲幅最令人咋舌,5年大漲143%。

近年來台大陸旅客激增,西門町店面租金漲勢驚人。(好房網雜誌提供)

西門商圈觀光人潮讓旅館業爭相加入戰局。(好房網雜誌提供)

有巢氏房屋昨天公布最新調查拙,今年自9月開始陸客自由行人數上限,已調高至每日5,000人,預期將有效帶動產生台北市各商圈觀光消費紅利。

根據統計,10月1日來台自由行陸客共計1.6萬人,已創下單日新高紀錄。有巢氏房屋發言人莊志成表示,陸客觀光商機日趨擴大,帶來可觀的觀光人潮及消費錢潮,最新調查的北、中、南各主要商圈顯示,觀光人潮也帶動商圈租金大戰,甚至拜陸客經常光臨所賜,台北市西門町商圈已拔得全台各大商圈的最高租金漲幅頭籌,近5年大漲高達143%。目前,每坪月租最高紀錄達3萬6,500元,傲視各大商圈。

莊志成表示,據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統計,西門町商圈每月約有250萬名旅客,根據統計3年來,商旅從70家增加至104家,成長近5成,加上區域內各大品牌進駐,還有錢櫃、好樂迪等,越夜越熱鬧,旅客有陸、港、澳、韓國客等,其中年輕背包客最多。店面租賃以西門捷運站6號出口最搶手,以漢中街、武昌路二段、峨眉街徒步區最火紅,也是現階段熱門地段金店面,由於長期租金穩定、釋出量少,保值潛力較佳。

至於台北市士林夜市,近5年漲近7成;目前店面租金已節節攀升,但店面售價行情漲幅倒無太大起伏,每年交易量多在20件以內,隨著陸客觀光人數年年提升,陸客自由行搭乘捷運自劍潭站徒步即可到達,也讓店面租金交易自陸客開放5年以來,也大漲67%。

不過,由於房地合一明年實施,近來詢問的多以中長期置產客看好穩定收租前景,短期投資客早已抽手。台中逢甲商圈方面,5年漲50%;目前每年造訪逢甲夜市的人數已高達1,220多萬人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