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643

高雄煉油廠要搬! 附近房價傳出漲1成

#理財 #預售 #租售 #地方 #中油 #高雄 #煉油廠 #搬遷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房市殺手終於要搬離了嗎?中油高雄煉油廠在運作了將近50年之後,終於確定於下個月吹熄燈號,許多在那裏工作多年的老員工,都對煉油廠依依不捨,覺得即將告別在那裏的多年歲月。不過,多年來因為煉油廠周邊受廢氣排放影響,成為巨大的嫌惡設施,影響附近房價低於區域行情近3成,現在即將遷離,有房仲業者統計周邊房價行情最高可望上漲1成。
 
中油高雄煉油廠將於下個月搬遷,房仲業者預估附近房價最多將上漲1成。(圖/翻攝自聯合影音)
中油高雄煉油廠將於下個月搬遷,房仲業者預估附近房價最多將上漲1成。(圖/翻攝自聯合影音)
 
有房仲業者表示,中油高雄煉油廠物位於楠梓區左楠路,鄰近莒光商圈,人口密集、生活機能成熟,早期帶來不少就業人口,吸引內部員工、中下游廠商在周邊附近置產。但是原本附近居民就對煉油廠所造成的汙染非常排斥,去年又發生高雄氣爆事件,引發民眾對油管及石化工業感到害怕,再加上煉油廠不時有火警發生,反而變成大型嫌惡設施,導致附近房價低於楠梓區行情價近3成。
 
不過,現在高雄煉油廠確定於下個月吹熄燈號,業者與民眾普遍認為煉油廠周邊的交通便利、生活機能佳,未來將有補漲空間。房仲業者陳瑞祥就向蘋果日報說明,目前煉油廠周邊中古屋成交多在350萬元、單價10萬元,透天總價800萬元,新成屋成交單價約13~14萬元,鄰近莒光商圈機能成熟,但以往的自住客多抗拒煉油廠,預計拆遷後1~2個月,房價可漲5~1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