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93

1月房市買氣 中南部由熱轉冷

#桃園 #楠梓 #鳳山 #台南 #買賣移轉 #房價 #房地合一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選後房市「小陽春」僅維持1個月,北中南行政區陸續公布2015年1月買賣移轉數,其中,最新公告的桃園及高雄買賣移轉數分別衰退27.7%、18.6%,而台北、台南也分別量縮19.9%及3.7%,中南部市場儼然從先前「北冷南溫」市況也轉為冷清。

1月房市買氣幾乎從北冷到南。(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桃園展演中心廣場旁的豪宅中悅御之苑。(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桃園市及高雄市地政局3日公布1月買賣移轉數,桃園市移轉量為3279棟,高雄市則為2976棟,與2014年12月相較,分別衰退了27.7%及18.6%,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指出,近1年政府管控房市力道強勁,祭出限貸和增稅2項措施使得交易量急凍,去年12月九合一選後僅有部分自住買方回籠,但房地合一稅制改革未明再卻度讓買賣雙方觀望,造成交易量大縮。

被視為「重災區的」桃園市,1月交易熱區分別為桃園區713棟、中壢區609棟及平鎮區484棟,與2013年同期衰率達22.4%,全國不動產桃園同德店店東吳瑞宏指出,近期交易熱區皆在2字頭的平價區,其中桃園區的慈文路和大有特區一帶,因低單價及低總價逆勢衝出買氣,主力總價產品為500至800萬元的3房物件。

高雄市1月交易熱區為鳳山區477棟、楠梓區414棟及三民區411棟,全市年衰退率達19.1%,尤其鳳山、楠梓都屬於低價輪漲區,也在買氣薄弱之際相對突出。地政士公會全聯會名譽理事長王進祥指出,由於房地合一稅不明朗,原本買氣相對有熱度的高雄,也幾乎急凍,對房市不是一件樂觀的事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