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857

如何快速毀掉一個世代?網友:22K+房產

#政策 #學區 #商圈 #地方 #教改 #炒房 #22K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近來國際發生許多重大事件,有網友就在PTT上發問,以「如何最速崩毀一個世代?」為題,指出台灣發生了許多重大案件,包括教改、房地產、22K、傾中等,哪個事件讓台灣最快崩毀一個世代?許多網友紛紛回復,認為22K及炒房影響人民最大。
 
網友認為22K政策及炒房影響人民最多。(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網友認為22K政策及炒房影響人民最多。(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網友kinki999在PTT發問「如何最速毀了一個世代?」引起熱議,網友紛紛回覆,毒奶粉、無薪假、舉債破表、房價狂漲、薪資倒退等答案都出爐,不過大多網友都表示22K政策、炒房影響最大。而網友reteporeh則表示,教改、22K政策和無薪假絕對是讓台灣最快崩毀的最大主因,由於教改從原先的聯招改為多元入學,美其名提升多元入學的管道,卻發現根本就是給資源多的家庭更多機會搶進好學校,間接導致階級複製,讓弱勢家庭沒辦法翻身。
 
根據Yahoo奇摩的調查,年輕人最關切的五大議題都與經濟有關,薪資低落、高房價、貧富差距、健保、國民年金改革都是熱門議題,結果顯示年輕人對於「錢途」的重視更勝上一個世代。
 
年輕人普遍低薪,存不了錢又買不起房,不過有網友質疑,22K年輕人人手一支iPhone、放假就是搶廉航機票出國玩,花錢花得比賺6萬元的人還要兇,但也有網友反駁,低薪族群收入「低到絕望」,買不起車只能搭公車、買不起房只能租,賺了錢當然就是要花掉啊!指出低薪才是現代社會最大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