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030

投資客撐不住!「平轉特急」廣告出現了

#多空 #預售 #中古 #投資客 #投機客 #逃命潮 #平轉 #換約 #拋售 #房地合一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2011年奢侈稅上路前夕,許多投機客撤出市場,甚至掀起逃命潮,而如今政府打房壓抑市場,房地合一稅制改革也如火如荼進行中,面對持平難漲的盤勢,新竹已經出現「平轉特急」的拋售潮,學者預言,警訊已經出現,未來可能價格會回檔,但買方也不要躁進,因為也可能是建商的銷售策略。

平轉特急廣告已經出現。(截取自陸敬民的住宅週報網站)

平轉特急廣告。(截取自陸敬民的住宅週報網站)

網路上的一家住宅週報臉書,刊載了「平轉特急」屋主自售活動,訊息內容明示:「一毛不賺!投資客認賠殺出!消費者撿便宜絕佳良機!本活動即將在9月底截止,屆時所有平轉物件將全部下架。」遊戲規則第1必須屋主自售,第2仲介不能張貼,第3必須一毛不賺,以購入價出售,第4必須資訊真實。

景文科技大學財金系副教授章定煊表示,由於房地合一政策實行大致已抵定,桃竹地區又是這幾年投機客多的地區,因此不少投機客都想在2016年前脫手。他指出,新竹本來就是很local的封閉市場,只有新竹本地人與竹科買家撐盤,因此一旦房價被炒作上來,風險就很高。

章定煊說,許多重劃區都是外來客炒作,因此看房市苗頭不對就準備落跑,不過他提醒,有些物件可能是建商跟投資客合作,是否真是合理價?還得多比較,甚至營造、隔間都可能會有落差。

至於現在買方該不該接手?章定煊建議,未達合理價,沒人接手,等到投資客斷頭再接反而更有利。全國不動產總經理石吉平則認為,房地合一上路前夕因物件多,反而適合買方砍價、看屋,尤其未來新稅制上路後,賦稅可能轉嫁買方身上,屆時價格未必會更便宜。

他也提醒買方,這類平轉物件因沒有透過仲介斡旋,建議要做履約保證,並調查清楚產權、屋況、水電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