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9

加薪抵稅 曾巨威:適用期延為三年

#多空 #政策 #加薪抵稅 #經濟部 #企業 #曾巨威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經濟部提出的加薪抵稅案,立委曾巨威表示,該政策立意良好,但應注意增僱員工對象、抵稅方式等兩大條件,建議應延長加薪減稅適用期間為三年,並採行遞減式的稅額減除機制,以有效提高企業加薪的誘因;曾巨威的提案將與政院版併案討論。

曾巨威表示,「加薪減稅」政策目的不是要幫助員工轉業,企業增僱員工如果只是從另一家公司挖角,對提升社會整體就業量並無幫助,政府應擴及思考如何解決失業問題,才能強化修法的效益。

曾巨威說,我國失業率的年齡層結構,以15至24歲青年失業率排名最高,應鼓勵企業多增僱青年失業人口,建議增列企業增僱24歲以下的失業勞工,得就每年增僱員工支付薪資金額的150%限度內,自增僱當年度的營利事業所得額中減除。

其次,在員工加薪方面,曾巨威說,加薪抵稅的政策雖然立意良好,但目前加薪一年僅開放抵稅一年,對企業主來說誘因不夠強,建議延長企業抵稅期為三年,但稅額減除採取逐年遞減的方式,以有效提高企業為員工加薪的誘因。

他進一步解釋,當中小企業於經濟景氣指數達一定情形下,企業只要幫基層員工加薪,得分三年抵稅;至於抵稅額度計算,從增加支付員工薪資金額的130%、120%、110%限度內,分別自其每年的營利事業所得額中減除。針對曾巨威的提案,財政部表示,對立委的提案予以尊重,後續仍須進行對稅收的影響評估,但官員私下表示,這樣的修法方向有助提高企業為員工加薪的激勵效果,值得納入協商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