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98

藝術卡車開台秀 紙風車下鄉

#地方 #紙風車 #鄉村卡車藝術工程 #藝術卡車 #變形卡車 #台中市政府廣場

記者陳界良/台中報導

為讓更多民眾能接觸藝文活動,「紙風車鄉村卡車藝術工程」巡迴活動,29日在台中市政府廣場前啟動,安排官將首、跳火圈等精采的「開台秀」,為斥資800萬元改造的「變形卡車」揭幕,未來將帶著演出團隊,開進台中市29個區免費演出。

台中市政府與台中市文教基金會合作舉辦「紙風車臺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巡迴活動,透過一輛斥資800萬元的「變形卡車」,讓藝術表演深入台中。(記者黃國峰攝)

紙風車在2006年發起「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後,歷時5年,將藝文推廣到全台各鄉鎮區,但發現還是有很多孩子無法看到表演,接著推出「紙風車鄉村卡車藝術工程」計畫,希望透過藝術卡車,將藝文表演帶下鄉,立即獲得新竹物流、台中市政府支持。

藝術卡車昨在市府亮相,6.5噸小卡車經改造後,伸展開來及變成長9公尺、高6公尺的舞台,現場安排九天民俗技藝團表演官將首,及台灣戲曲學院附設綜藝團演出跳火圈、單車疊羅漢等精采節目,宣告紙風車藝術卡車將首先在台中市各區展開巡演。藝術卡車從8月2日起至11月14日,將陸續開到清水區紫雲巖、豐原區田心公園、東區樂成宮、大里運動公園、南屯萬和宮、和平區公所等29區,分別安排台灣戲曲學院綜藝團、唐美雲歌仔戲團、九天技藝團、九歌、如果兒童劇團、朱宗慶打擊樂團等知名團隊演出。

台中市長胡志強指出,紙風車的信念就是「小朋友不能來,我們就去」,新竹物流不僅贊助1輛移動舞台卡車,連司機、油料都負責,帶著國內一流的表演團隊,深入台中29區免費表演,希望讓更多的小朋友能享受到表演藝術所帶來的快樂。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表示,移動舞台卡車花了20個月打造,相關費用除由新竹物流贊助外,也從紙風車劇團從2006年起展開的「368鄉村兒童藝術工程」捐助款中支出,卡車不大,可在山區及各廟口靈活進出,能讓更多人享受藝文的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