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5

倒數兩周 6成民眾還沒稅

#理財 #報稅 #繳稅 #房屋稅 #所得稅 #國稅局 #稅額試算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報稅進入倒數階段,財政部昨(19)日指出,全台仍有6成民眾未報稅,不過今年首度提供查詢碼服務,確實有助提升報稅速度,以北區國稅局為例,採網路報稅者的比率已達5成3,以稅額試算申報綜所稅者,在收件數的占比將近43%。

北區國稅局局長李慶華表示,今年綜所稅總申報戶數上看600萬戶,截至5月17日為止,全台仍有約364萬申報戶尚未報稅,依據往年經驗,民眾多集中在5月下旬申報,提醒民眾及早報稅,早申報早安心。

今年的綜所稅結算申報期間,自即日起至6月1日為止,依據財政部統計,截至5月17日為止,已完成103年度個人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件數達236萬2,012件,占去年度個人綜所稅結算申報總件數近4成。

以北區國稅局為例,目前申報總件數為85萬2,255件,占該局上年度結算申報總件數約37.89%,其中以網路申報最受民眾歡迎,件數為45萬4,715件,申報比率達53.36%,其次則是稅額試算申報件數為36萬6,361件,占申報總件數比率達42.99%,顯示政府簡化報稅的措施已有成效。

為方便報稅,財政部今年推出查詢碼服務,不僅方便納稅人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也不須再將檔案燒錄成光碟,已有效紓解納稅人的排隊等候時間。北區國稅局指出,截至18日為止,該局的臨櫃查詢件數共42萬3,956件,較上一年度同期增加2萬9,822件,查詢量成長7.57%;由於利用查詢碼不須再燒錄光碟,今年燒錄比率大幅減少7成7,讓國稅局省下將近70萬元經費。

另外,為提供民眾快速收件的貼心服務,北區國稅局仿效速食業者,推出「報稅得來速」免下車收件服務,包括新北市板橋、桃園、花蓮、宜蘭等分局及七堵、玉里稽徵所等單位,均設有「報稅得來速」收件窗口,相當受到民眾歡迎。

官員說,「報稅得來速」的服務對象,為稅額試算通知書回復確認案件,以及二維條碼申報、網路申報案件的附件收件,納稅人只要將車子開進車道,將資料交給窗口的國稅局人員,就能享有這項貼心的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