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77

柯P效應? 南港輪胎土地擬全賣

#政策 #房地合一 #柯文哲 #柯P #南港輪胎舊廠 #京華城 #開發案 #容積率

記者陳宥臻、黃琮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清查前朝重大開發案,引發寒蟬效應?南港輪胎舊廠開發案出現重大轉折,董事會擬出脫負責開發的南榮開發全數持股或土地全賣掉,讓獲利盡早落袋,迴避後續變數。市場人士認為,應是南港輪胎想以協議合建方式加速土地開發。

「我們沒有預設立場!」南港發言人郭美航強調,與柯文哲上任無關,態度轉變,與洽談過程中的買家建議有關,內部也認為加大處理彈性,對整體開發案效益會比較好,且就算要賣也會找公正第三方來鑑價。

南港基地面積達9457坪,近年因南港地區快速開發,身價水漲船高,為籌措資金並鎖住開發後獲利,南港去年6月董事會通過,將在出售轉投資南榮開發一半股權或由南榮開發出售一半土地中,擇一實現先行獲利。

當時就有質疑,為何不出售全數土地。南港當時說法是,由於土地開發案已進入都更審議程序,直接出售土地恐牽涉到變更設計或分別開發,會衍生變數。

言猶在耳不到半年,南港態度再變,昨日召開臨時董事會,擬以「協議合建」取代權利變換計畫,加快開發時程,預估今年3到4月間可完成都市更新委員會審查,並於4到5月間取得建照、進入實質開發階段。

最大轉變則是,南港不再堅持只賣一半股權或土地,願出售南榮全數股權或全數土地,以實現出售土地之利益,或與其他企業合作「客製化產品」,並形容這是中菜中吃、中菜西吃或中西菜合併吃等五大方針。

戴德梁行估價所長楊長達表示,南港開發案容積率390%,雖然略遜於京華城的560%,但因為京華城有捐地,等於容積率降為390%~400%,但因南港開發案位置不如京華城來的優越,容積率稍嫌略高。

楊長達表示,評估容積率與周邊行情,業者出價每坪250到300萬元,總價大約300億元,但是接手者將面臨房地合一稅、以及柯P捉弊的政策走向等都未定案,買了也不知要怎麼開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