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21

炒房立委? 矛頭直指張慶忠

#政策 #財團 #建商 #炒房 #立委 #張慶忠 #薛凌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台灣的居住問題嚴重,除了政府施政有檢討空間,立法院竟然也是幫兇?2014年監察院公布的財產公報中,先前捲入太陽花學運風波的立委張慶忠,名下竟有143筆土地、總財產逾12億元,被民間團體抨擊為「炒房頭號戰犯」。

原本就有建商背景的立委張慶忠,被民間團體批評為炒房大戶。(巢運提供)
原本就有建商背景的立委張慶忠,被民間團體批評為炒房大戶。(巢運提供)

巢運指出,立法院房地產排名第一的立委張慶忠,持有土地143筆、建築物6筆,一年內竟買賣82筆房地;緊追在後的立委薛凌,持有土地77筆、建築物18筆,一年更買賣 97筆房地。還有更多持有多筆房產、或接受建商大量政治獻金的立委,在這樣的結構下,難怪法案改革難如登天。

公平稅改聯盟洪敬舒表示,房地產稅制改革可能會步上先前證所稅的後塵,變成四不像、該課徵對象課不到稅的版本。現在財政部提出的版本避談持有稅、累進稅率不明確、又設下3000萬元的免稅條款。「這麼爛的提案,必須在立法院被修正」,他要求立法院協商的過程必須攤在陽光下,不可再用密室協商。

除了要求立委和主要政治人物支持居住正義的相關法案,巢運表示,他們將持續檢視房產大戶的立委是否仍與建商財團站在一起,阻擋相關法案,也希望藍綠兩大政黨不要再縱容炒房立委角逐內政、財政委員會的召委,這正是未來居住法案最重要的兩個委員會。

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教授莊孟翰認為,很多立委都有建商或財團的背景,與其說他們阻礙法案過關,倒更像是M型化社會下,既有利益者與市井小民的拉鋸,必須取得平衡,房產稅制改革才會繼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