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664

柯P只砍新違建?房仲:未來恐換中古屋 

#政策 #租售 #預售 #柯P #無違建證明 #中古屋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柯P拆違建大刀砍向新違建,預計未來中古屋也難逃同樣命運!依北市府規定,從9月1日之後取得使用執照的新屋,必須取得無違建證明,預估北市未來約有1成的新建案將受到影響。有房仲業者提醒,在新違建止血後,未來不排除規定舊違建買賣時,也將提出無違建證明,將衝擊中古屋交易市場,民眾選屋也要更小心。
 
房仲業者提醒未來不排除舊屋買賣也將附無違建證明,購買中古屋要注意有無違建。(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依照北市府規定,自今年9月後取得使用執照的新建物,在首次辦理登記,或因買賣、交換、贈與或信託辦理之所有權轉移登記時,須有開業建築師開立「3個月以內有效證明無違章建築事實」,以此杜絕新違建。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向工商時報說明,根據最新統計發現,台北市自102年4月1日迄今,陸續公開銷售的挑高夾層複層式樓板(不含樓中樓)住宅新案,估計會在104年9月以後陸續完工,台北總計有58案,約1919戶,銷售金額達631.4億元,比重佔總體房市的11%,因此預估未來將有約1成以上的新建案將受到影響。
 
對此,住商不動產企業室主任徐佳馨於遠見雜誌表示,柯文哲此舉是先遏止新增建案,但是等新違建止血後,北市府可能就會開始處理舊違建,甚至不排除未來舊屋買賣也要出具無違建證明,屆時會有為數不少的違建老屋受到衝擊。
 
在地狹人稠的台北市,頂樓加蓋、陽台外推、露臺增建等,因為可以加大使用坪數,一向被視為是中古屋的優勢,但是若未來買賣舊屋也必須提出無違建證明,將大大影響中古屋交易行情。因此房仲業者也提醒民眾在選購老屋時,一定要張大眼睛觀察是否有違建,以免接下燙手山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