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35

花10年 育幼院童騎入新家

#地方 #育幼院 #喬遷 #募款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雲林縣西螺信義育幼院40多名院童騎著腳踏車,12日在500多民眾陪騎下搬家,一路浩浩蕩蕩從西螺騎到斗南新家,路程18公里,但可說騎了10年才到!院長吳文輝騎進新家的一刻激動落淚,而小院童們擁著新床昭告「這我的床」、「有冷氣耶!」臉上滿是興奮神情。

社工阿姨牽著院童的手一起走進房間,每個孩子蹦蹦跳跳,掩不住開心與好奇。(記者周麗蘭/攝影)

信義育幼院 遷斗南

信義育幼院規畫遷院10年,尋覓超過10個地點,6年前才確定落腳斗南鎮將軍里。受金融海嘯衝擊,善款募集不如預期,原本工程款3億多元,營造公司自動降價以2.2億元興建,另吸收1000多萬元新增工程款。

前3年,院方只募得2000萬元,院方發起「單車天使新家」環島募款計畫,院長吳文輝每年暑假帶領院童單車環島順便募款。

2棟4層樓高的新家今年終於完工,吳文輝12日帶領院童踩著熟悉的腳踏車,從西螺舊院騎到斗南新家,500多名熱情民眾包括孩子們的在校老師一路陪騎,分享入厝的欣喜。

騎入新家的第一刻,吳文輝激動掉淚,看到熟人就擁抱。他說,忙了十幾年終於踏進來,社會大眾沒有忘記他們,夢想就在腳下實現,這個育幼院不是信義的,是大家的。

5000萬經費 待捐助

社工員林佩琪說,大孩子們老早就打包好期待搬家,最不捨的是要轉學,前幾天辦了感恩晚會,謝謝以前的老師和同學。

3歲多的小幼童們昨天蹦蹦跳跳,迫不及待衝入新房間,看到粉紅色的新床興奮的手舞足蹈,摸著新床捨不得放開,昭告阿姨們「我睡這裡、我睡這裡!」

信義育幼院因腹地狹窄,原址只能收容48人,斗南新址可收到128人,每8個人為1家,目前工程費3000萬元、設備2000萬元仍有待社會暖流捐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