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1

74號道路 市府力爭才建

#交通 #74號線 #生活圈2號線 #胡志強 #交通動線 #總經費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打通台中交通任督二脈74號線,是誰的功勞?外傳工程全部由交通部興建,市府建設局24日強調,74號道路總經費為600億元,中央負擔300億元,市府負擔300億元,大台中繞1圈才35分鐘,74號道路市府付出非常大的努力,沒有市府的評估與爭取,就沒有74號道路。

台中市74號線總經費600億,中央負擔300億,台中市府負擔300億,市府積極評估與爭取,讓74號道路成為台中市的交通大動脈。(盧金足攝)

讓用路人超有感的74號線,卻傳出全由交通部興建,建設局長吳世瑋昨在市政會議表示,74號道路又稱為中彰快速道路,連接彰化與台中南屯,後來74號環線則是從南屯、西屯、北屯、潭子、北屯、東區、太平、大里、霧峰,再接到國道3號,其中南屯到潭子屬生活圈2號線,潭子至霧峰為生活圈4號線。

吳世瑋說明74號線的來龍去脈,90年市長胡志強上任時,有鑑於世界各大都市都有環線設計,台灣都市沿襲日本人的都市規畫並無環線的構想,所以積極推動,但當年民進黨執政時,僅想規畫生活圈4號線潭子至大里大衛橋路段的高架道路,並沒有積極回應。

直到97年馬總統上任後,胡志強才爭取成功,吳世瑋表示,馬總統要求市府必須先解決生活圈2號線土地取得的問題後,按生活圈道路比例出資興建,也同意將4號線由大里大衛橋延伸至國道3號形成環線,市府打造這條環繞大台中的交通動線,讓台中市更加「快易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