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4

台北地下街淹水 北捷:包商來賠

#地方 #台北地下街 #機場捷運 #捷運局 #包商

記者吳家宇/台北報導

前天凌晨台北地下街因機場捷運施工問題淹水,議員應曉薇昨天至現場會勘,要求北市府捷運局對受災商家應立即理賠,勿將責任推給包商。

商家將受損商品存放機房,等待捷運公司估價理賠。(記者吳家宇/攝影)

捷運局北區工程處表示,責任歸屬是在包商,一定是由營造公司來出這筆錢,他們也將監督廠商盡快處理。捷運局今天早上十點半會同包商、保險公司和管委會及商家代表,召開協調會,商討賠償事宜。

至於是否使用預備款,北工處表示申請預備金的過程不會比廠商理賠快。

昨天會勘時,發現事隔一日,Y18區的連續壁仍相當潮溼。店家受損的商品皆先分類存放在機房,多為3C電子產品,將待捷運局及包商帶保險公司來鑑定賠償金額。

應曉薇表示,這事件是因捷運局監督包商不周,造成市民財產的損失,捷運局即使須挪用預備款來代墊,也應優先對受損店家理賠。

應曉薇說,若要商家跟包商求償,需經保險公司鑑定,程序漫長,不知何年何月才能獲得理賠,對這些店家來說,負擔很大。

應曉薇也認為,捷運局經一個早上檢查就做出結論,將淹水原因歸咎於漲潮,太過草率。如只因漲潮就滲水,那就更應研究基礎結構是否出問題。

台北地下街理事主席盧寶鐘說,估計受災的37家店家,總共損失約500萬元。其中有兩三家因受損商品含精密零件,目前還難以算出詳細金額。

她要求捷運局採取分階段賠償,先賠償已經確認損失金額的店家。

她表示,督促不周是捷運局的責任。捷運局和營造公司若有賠償責任歸屬問題,應由雙方自己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