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0

紀念幣係金ㄟ? 紫南宮:是鍍金

#紫南宮 #竹山 #金色紀念幣 #新奇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竹山知名土地財神廟紫南宮,2012年春節推出龍年金色紀念幣,免費贈給當年新生小寶寶,此舉延續至今年羊年,同樣受歡迎。但最近不少民眾相互以手機狂Line誤傳贈送「純金金幣」,弄得廟務人員電話接到手軟;主委莊秋安澄清:「是鍍金,非純金。」「要真的是純金,每枚約4兩重、成本20多萬元,哪可能吃得消?」

莊秋安解釋,不管是擇期發放的銀色招財錢母,或是專為新生兒祝福的金色紀念幣,它們的外層確實是鍍純金、鍍純銀製成;但內胎都是銅鑄。民眾以Line傳發整枚純金,是錯誤訊息。紫南宮發放金色紀念幣或銀色錢母,每年合計約20多萬枚;其中金色紀念幣約占四分之一約5萬多枚;但2012龍年比較特殊,發出去約15萬枚,推估當年全台新生兒至少有6、7成到廟求福。

紫南宮發純金金幣的錯誤訊息,約在11或12日起開始在Line瘋傳,不少新生兒父母或是好奇的人士,電話接著狂打,每天詢問者數百人,廟方人員只能不厭其詳地對每位來電者,答覆同樣的話。昨天到紫南宮申領金色紀念幣的新生兒家長,從上午9點到9點30分已經達40多人;廟方說,假日發出數百枚是常態。

來自台北市的劉文豐、新北鶯歌的蔡姓夫婦異口同聲說,不管是純金或鍍金,土地公加持才是最大福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