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82

3千戶趕不上排隊人潮 北市租國宅要等9年

#租售 #中正國宅 #西寧國宅 #懷生國宅 #排隊 #可出租國宅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台北市有3千多戶的可出租國宅,但因為租金大約只要一般住宅的4分之1,承租隊伍也排的落落長。點開都發局的網站一看,萬華區的中正國宅和西寧國宅,以及大安區的懷生國宅,排隊人數皆已達1千多人,預估要等7到9年的時間,才有機會租到這些便宜的國宅。
 
台北市的比較熱門的出租國宅,民眾至少要等7年才可入住。圖為基河國宅。(好房資料中心)
 
台北市都發局網站 基河國宅 箭頭漲(大刊頭)
 
國宅便宜的租金吸引大批人潮等著承租,像位於萬華區的中正國宅,10坪和30坪的每月租金分別只要2千多元和6、7千元,根據中天新聞的報導,目前已有1772人排隊等著承租,預估等待時間長達9年。而在西門町旁、屋齡近30年西寧國宅,12坪和24坪的月租金也分別只要3千7百元和8千3百元,排隊也需要7年的等待時間。
 
房仲業者分析,一般住宅的平均租金大概介於每坪800元到1200元之間,但台北市國宅一坪的租金大約只要270元左右。而根據北市都發局的網站資訊,目前最熱門的是中正國宅,等待人數1722人;其次是西寧國宅,等待人數1501人;第三名則是大安區的懷生國宅,等待人數1151人,估計排隊時間都長達7到9年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