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45

環狀線效應 房價最高漲21%

#多空 #交通 #地方 #捷運宅 #華中橋站 #萬大線 #環狀線 #雙捷運

記者蕭韻純╱台北報導

雙捷運交會優勢,讓房價漲幅也突出;2016年即將通車的捷運環狀線的華中橋站,因為與萬大線交會,光近一年就有21%漲幅,表現亮眼。

頭前庄站為雙捷運交會站,後勢看漲。(截取自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環狀線第一期行經新店、中和、板橋和新莊至五股新北產業園區,沿線設14個車站,串連大台北8條捷運線。環狀線上共有6個具有雙捷運效應的站點,分別是頭前庄站、板橋站、華中橋站、景安站、大坪林站。

上述捷運站,以華中橋站周邊房地產表現最亮眼,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認為,華中橋站與其他已經有捷運通車的站別相比,交通條件最差。因此,捷運通車對該地區房市最具話題性。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分析,華中橋站因具備重劃區題材,民眾的預期心理持續推升房價。加上中永和買客以自住需求為多,買盤穩健,因此,除了華中橋站,景安站也有強勁的表現。

另外,頭前庄站在去年優衣庫與宜家家具進駐後,連帶拉抬周邊房價。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指出,商家開幕後讓周邊生活機能提升;再加上民眾對捷運的保值、增值的信心,近一年房價已成長10%。

不過,徐佳馨指出,環狀線與其他條捷運線的交會僅在新北市,因此,漲幅將不若先前松山線、信義線交會口亮眼。

黃舒衛則認為,對於交通條件較好的台北市區來說,捷運通車對房價具有加分效果。但對郊區或是新北市來說,則是激勵房價的重要條件。因此,他仍看好環狀線雙捷運站行情仍會打出漂亮的成績。

對於有意沿環狀線購屋的民眾,徐佳馨建議打「安全牌」,可考慮生活機能較好的大坪林站、景安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