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07

上銀科技捐六家圖書館 預計明年底完工

#地方 #上銀科技 #圖書館 #國小 #邱鏡淳 #動土

記者陳育賢/竹縣報導

由上銀科技捐款1億4000萬元興建的新竹縣竹北市六家國小「卓永統紀念圖書館」,19日在上銀董事長卓永財、縣長邱鏡淳、立委徐欣瑩等人共同主持動土儀式下開工,圖書館預計明年底完工,屆時將加惠學校與社區居民。

卓永財以哥哥為名,為母校六家國小興建「卓永統紀念圖書館」。

58年前畢業於六家國小的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表示,他家有10個兄弟姐妹,那個年代根本沒錢讀書,大哥卓永統在2次世界大戰被征召到菲律賓當軍伕,臨行前交代父母,以後一定要讓弟弟妹妹們受教育,卻從此沒了音訊。

他是家裡的老么,享有比哥哥姊姊好的資源,就這樣一路唸書下去,現在自己有能力,願意為教育付出心力,用興建圖書館表達紀念、思念之意,期望師生們好好利用圖書館,讓大家都能培養閱讀的好習慣。

校長張維順說,圖書館實際興建面積百餘坪餘,總坪數超過500坪,圖書館除嘉惠師生外,也將圖書館捐贈予新竹縣政府,做為紮根新竹縣閱讀教育之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