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56

高總價物件冷掉了! 新北房價反轉 高雄最穩

#推案量 #房價下跌 #房市場反轉 #房地合一 #國泰房產指數 #花敬群 #章定煊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房市冷熱愈來愈明顯!根據最新國泰房地產指數顯示,第3季全台建案30天銷售率與成交量明顯衰退,較去年同期分別衰退36%及42%,其中,新北市高總價產品房價連跌4季,也較去年同期跌了2成,學者直言,「新北高價區房價確立反轉。」而北市房價仍無法突破,高雄則是6都當中價量表現最穩定的區域。

新北市豪宅房價已經確定反轉,一般市場長期餘屋壓力恐成隱憂。(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板特區豪宅違建,豪宅群聚照,國家世紀館、國鼎、巴黎16區、畫世紀、權世界及超級F1等6間豪宅將開放空間隔絕成住戶的私人公設,違建平均約4年,即使新北市工務局不斷發文開罰,仍無效果,新北市府決定祭出鐵腕措施,最後強行拆除,還地於民,新板特區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第3季國泰房地產指數研究報告指出,本季最明顯的狀況是「銷售率大幅衰退」及「成交量明顯萎縮」,雙北地區銷售率都較第2季下滑了2成以上,桃竹、台中則衰退1成左右。以價量來說,北市高單價與低單價的推案量趨明顯,值得注意的是,高價產品已連跌2季,較去年同季減少11.45%。

新北市高價區也跟台北市類似,已經連續4季房價走跌,更較去年同期減少19.61%,因此,「新北市確定高價產品房價反轉。」至於中南部,台中處於高檔盤整,但得留意成交量規模萎縮;台南、高雄成交量皆穩定,高雄更是6都買盤成交量最穩、房價持續上漲的區域。

景文科技大學財金系副教授章定煊分析,「政府推出房市政策,往往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政策干擾讓市場悶了,因此出現推案量高、房價創新高,但銷售率偏低的詭譎現象。」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指出,明年7月1日容積上限正式上路,言下之意,除了台南之外,各大都會區在明年7月前的推案量都會在高峰,因此餘屋壓力是未來的隱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