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2

刨柏油挖斷瓦斯管 灑水急疏散

#地方 #瓦斯 #管線 #承包商 #工程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龜山鄉公所24日進行路基改善工程,不慎挖斷欣桃瓦斯管線,坪頂消防分隊獲報立刻架設砲塔灑水降低散逸的瓦斯濃度,並緊急疏散附近15名住戶,欣桃也立即斷管止漏修復,幸未釀災。

桃園龜山鄉24日上午道路刨除工程不慎挖斷欣桃瓦斯管線,坪頂消防分隊架設砲塔灑水降低瓦斯濃度。(記者蔡依珍/翻攝)

龜山文化三路昨早8點半被附近民眾聞到有濃濃瓦斯味,還可聽到瓦斯外洩的「斯斯」聲,嚇的趕緊打119求救。

消防隊趕抵現場發現是道路維護工程在刨除路面柏油時,不慎挖破瓦斯管線,測得瓦斯洩漏雖未達燃燒值,仍安全起見先行疏散附近大樓4戶共15人到便利商店,隨即灑水警戒並通知管線單位。

欣桃工程人員到場發現是1吋的瓦斯支管破損,並沒有遮斷閥,緊急關閉瓦斯輸送源頭,截斷管線止漏,上午即以套管方式更換完畢。

附近居民則向趕赴現場關心的龜山鄉長陳志謀抱怨施工單位肇事後全都不見蹤影,不顧民眾生死。

陳則緩頰說,承包商第一時間就以乾土覆蓋斷管,並協助管線單位修復,強調施工前有以監測器探勘,無奈塑膠瓦斯管無法偵測,怪罪是管線埋設太淺,竟然在水溝表面和人行道磚下淺層,距離地面僅約30公分,才會怪手一挖就斷,並呼籲批准管線埋設的縣府主管機關重新檢討管線埋設規定。

欣桃經理賴廷彰表示,事發管線已到家戶末端,不若主幹管達1.2米深,強調公司事前並不知悉有工程,會再與施工單位溝通協調,也再次呼籲相關單位施工時能提前知會,讓掌握圖資的管線工程人員進駐監工,避免意外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