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94

台中文學館撤椅 文化局:安全考量

#地方 #台中文學館 #台中老屋 #百年榕樹 #樂群街

記者馬瑞君/台中報導

有老樹、老屋相伴的台中文學館,成為台中新景點,但近來卻有民眾發現原本在百年榕樹下,以老門柱打造的休憩座椅全部不翼而飛,質疑文化局為辦活動、打造舞台效果而廢遺跡,也讓遊客少了「與大樹對話」;文化局回應,因有民眾撞到受傷,基於安全考量才會撤除造景。

住在樂群街的鄭姓退休教師表示,自從台中文學館開放後,除了吸引許多遊客前往,也是附近民眾休憩好處所,遇有團體導覽時,他也會一同參與,聽聽文學館的老故事;尤其炎熱夏天裡,大樹下經常會聚集很多老人吹風、乘涼,沒想到才幾天光景,4座休憩座椅竟然都被撤光。

對此,文化局回應,該4座石柱單純是「造景」,而非休憩椅,因日前有一年輕男生在看樹時一轉身即撞到石柱,造成膝蓋瘀青血腫,加上也有其他民眾反映,可能造成小朋友在經過遊玩時受傷,才會清空該平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