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3

喜樂創院50年 讓愛站起來

#地方 #喜樂保育院 #瑪喜樂 #追思 #身心障礙 #社福團體 #社工 #弱勢關懷

記者鐘武達/彰化報導

愛的傳人!喜樂保育院創院50周年,26日舉辦已故創辦人瑪喜樂的追思活動。當年「爬著進來」的小孩林玉嫦、沈秋香、陳忠盛都成功「站著起來」,且都投身服務身心障礙者的志業,讓阿嬤的愛有了傳承。

彰化縣二林喜樂保育院26日舉辦瑪喜樂追思會,場面相當感人。(鐘武達攝)

50多年前來自美國的瑪喜樂,看見當年台灣有許多小兒麻痺的小孩在經濟貧困、物資缺乏的年代無法獲得妥善治療,不惜變賣美國家產創建喜樂保育院,替弱勢家庭分擔解勞,更幫助身心障礙者重新站起來。無私的精神,贏得大家尊稱她叫「美國阿嬤」。

瑪喜樂8年前逝世後安葬在她最愛的保育院。追思會上,100多名她照顧過的小孩都專程回來,獻上康乃馨。林玉嫦、沈秋香與陳忠盛3人,回顧「爬著進來」到「站著起來」,他們說,只有對阿嬤的感念。

林玉嫦,3歲罹患小兒麻痺,一度被送到育幼院,6歲那年,瑪喜樂將她帶回保育院照顧、安排治療、讓她上學,她沒有辜負阿嬤,30多年後接捧成了喜樂保育院的院長。

沈秋香在遠嫁馬來西亞後,創立「雙福殘障自強發展協會」,幫助當地的更生人與身障朋友自立,她坐著輪椅,把美國阿嬤的愛,推廣到國外。

陳忠盛,8歲時進到保育院,瑪喜樂的精神刺激他,長大後不僅成立小兒麻痺關懷協會,並創設疪護工廠,全心幫助身心障礙者自食其力,找到自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