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68

賤賣鎮產? 集集鎮長:引進商機

#地方 #集集 #鎮產 #鎮長 #商機 #本金 #本息 #追訴權 #抵押

記者黃宏璣/集集報導

集集鎮長候選人陳紀衡近日發出「還債要賤賣財產嗎? 」文宣,質疑對手嚴鴻邦在鎮長任內賤賣鎮產解決負債。 嚴昨批陳惡意扭曲,公所不是賤賣,而是引進商機,會保留法律追訴權。

集集鎮長候選人陳紀衡,昨天推出質疑對手嚴鴻邦賤賣鎮產文宣。

陳紀衡文宣質疑「 草屯鎮長洪國浩三年前補選任時,面對1億3千萬元的債務,以出租閒置空間還債,轉虧為盈;洪國浩可以當包租公,為何嚴先生不行?」他強調是質疑非抹黑,只是請鎮長向選民解釋清楚。

嚴鴻邦表示,第一商場921地震倒塌後重建,92年間鎮民代表會通過核貸,向921震災重建基金會借4800萬元重建為住商大樓販售,但蓋好後一間都沒賣出,加上財政拮据,公所無力償還龐大借款,震災基金會催討無果向南投地院申請支付命令查封。

鎮公所擔心大樓被拍賣,召開協調會分10年攤還,每年至少攤還480萬元本金,外加利息110多萬元,但公所無力償還,98年鎮代會同意將第一商場設定抵押給基金會,直至他任鎮長才償還。

他說,就算20戶滿租年收約120萬元,亦不夠支付每年本息590餘萬元,只會拖垮財政;因商機不再,8年來公開招標7次,均無人投標。他任內以5960餘萬元標脫解決負債,得標業者將改為觀光飯店,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何來賤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