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7

全台首座光之廟宇 點亮新廟會

#地方 #新奇 #風神廟 #光之廟宇 #文創 #觀光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全台第一座光之廟宇「風神廟」昨晚舉辦一場有別以往充滿喧鬧、鞭炮聲的廟會,利用光源設計與樂團表演,以及20多個在地文創攤販進駐,打造成具人文氣息的「風神廟旅人市集」。中強光電文化藝術基金會表示,廟埕也能成為文化展演、教育推廣基地。

風神廟為台灣第一座光之廟宇,利用光源設計,邀請樂團表演及文創攤販進駐,吸引年輕人參與,顛覆傳統廟會形式。(記者鄭維真/攝影)

風神廟昨晚湧入上千人體驗廟口新文化,中強光電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徐芳筠說,風神廟成為台灣首座光之廟宇後,代表廟宇不再只是指建築本體,也富含歷史與記憶;她認為,古蹟不該再僅用冰冷的日光燈,應有好的光源,帶出古蹟的歷史與舒適感,讓年輕人願意重新認識台灣的故事。

徐芳筠說,「風神廟旅人市集」,融合廟口說書精髓,並以「音樂旅行」為主題,邀請金曲獎得主吉他詩人董運昌、知名樂評作家陳德政到場表演,許多民眾跟隨感光導覽員的腳步,感受府城光影變化。「以創新模式顛覆民眾對廟埕活動的想像,用文創與美學豐富感官體驗」,徐芳筠表示,希望藉由人文性、藝術性的廟埕文化,讓古蹟走入市民生活中,進而珍惜所擁有的文化資產。

為了分享這份對「光」的感動,今年第3場風神廟旅人市集將訂於12月13日,並預計今年底將觸角延伸至恆春古城,讓更多文化古蹟亮起來,展現台灣自身的文化魅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