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9

台電回饋金暫凍掀波

#苑裡 #苗栗 #台電回饋金 #地方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選舉犧牲社福?苑裡鎮公所日前接獲台電函文通知,即日起至明年1月16日,台電回饋金支用撥付受限制,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苑裡鎮長杜文卿抨擊對手陳超明打壓,促使台電修改「促協金執行要點」,造成未來2個月鎮內弱勢老人午餐、社區社團補助等全遭刪除,影響層面超越選舉,擴及民生。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則回擊,促進電力發展營運金執行要點屬於行政命令,台電公司修正完成後,需要送經濟部核定才能公告施行,並非立法委員修法權限所在,且杜打算在明年1月1日發放鎮民每人500元的社會福利金,恐有選舉考量。

台電公司促進電力發展營運協助金審議委員會執行祕書唐志明澄清指出,增修要點中僅限居民社會福利金須於選舉結束後發放,避免造成利用公家資源進行選舉賄選的聯想,其餘鎮公所編列的急難救助、老人文康中心老人午餐經費、守望相助隊活動經費等皆不受影響,隨時可動支。

杜文卿大動作召集里長、社區社團代表等召開記者會,說明即日起有關急難救助金、平均每天需準備的230個弱勢老人午餐便當、65歲以上長輩敬老生日蛋糕、社區守望相助巡守隊活動補助等266萬經費全部都凍結。

客庄里長鄭文郎痛批,選舉選到犧牲鎮民權益,哪有人生日過兩個月後才吃蛋糕慶祝,認為縣府財政困窘,已無餘力補助地方,現在連立委都要跟地方作對,希望立委管好中央的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