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177

小豬撲滿2年存11萬 誰說沒錢不能儲蓄?

#理財小豬 #撲滿 #50元 #儲蓄 #定存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還在說自己沒錢可以儲蓄嗎?有一對夫妻每日至少在小豬撲滿裡面存入50元硬幣,2年之後「殺豬」,竟發現共存了11萬元,讓夫妻倆又驚又喜,其中滿滿的硬幣代表著定存的力量,聚沙成塔,就算只有22K還是可以實現理財目標。

夫妻兩人每天投50元硬幣,兩年後竟共存11萬元!(圖/擷取自爆廢公社網友在臉書社團上分享存錢心得,夫妻兩人每天投50元硬幣,兩年後竟共存11萬元!(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近日景氣持續低迷,大家活在物價、房價飆漲,只有薪資凍漲的環境裡,都覺得錢變得越還來越薄,一張千元鈔能實現的願望越來越小,許多年輕人只領22~30k,大嘆連日常開銷都不夠了,還談什麼儲蓄,要理什麼財呢?

然而,近日一位郭姓女網友在臉書社團報廢公社中,貼上一張「殺豬」照分享存錢心得。女網友說她跟老公每天強迫儲蓄,一天至少投一枚50元硬幣在小豬撲滿裡,但沒有限定上限,有時一天丟個2、3枚。持續2年後,小豬被塞的滿滿的,他們決定把小豬剖開,算一算竟然總共存了11萬元!女網友開心的表示,她跟老公把這些硬幣分成三袋抱去銀行,重到「老公都搬不起來」。

因此,如果想要短期內就看到理財的成果,薪資多寡當然是重點,但是若眼光放得長遠,即使每天只存50元,一兩年下來也能看到驚人成果。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就曾經提到,現在許多人認為年輕人只有22K的薪水,根本無法存錢買房,其實如果真的下定目標要買,「你不會永遠22K」,一邊養著儲蓄的習慣,一邊想該怎麼具體提升收入,隨著時間累積,人生的「第一桶金」就會出現了。所以趕快打開存摺開個戶,用「小豬」精神開始存錢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