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0

三峽建安國小推低碳校園 獲美環署長認證

#建安國小 #低碳校園 #環保 #Eco-school #綠旗認證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低碳示範學校果然有國際級水準,三峽區建安國小及八里區私立聖心女中雙雙通過美國生態學校認證計畫(Eco-schools)最高榮譽綠旗認證,也是全國唯二的2所學校。美國環保署署長吉娜‧麥卡錫(Gina McCarthy)及美國野生動物基金會執行長Laura Hickey等14日在環保署長魏國彥陪同下,親自前往建安國小頒發Eco-school綠旗認證。
 
美國環保署署長吉娜‧麥卡錫(Gina McCarthy)及美國野生動物基金會執行長Laura Hickey等在環保署長魏國彥陪同下,前往建安國小頒發Eco-school綠旗認證。(圖/記者黃村杉攝)
 
美國環保署署長吉娜‧麥卡錫(Gina McCarthy)表示,她為建安國小與聖心女中二所學校能取得Eco-school綠旗認證深感驕傲,並指雖然由她授旗給學校,但其實我們大家都在學習並實踐「教育」的重要,她感謝每位參與的孩子與師長們啟發了大家,教導大家如何與社區結合創造健康永續生活的條件,也讓大家明白環境的美以及保護它的重要,更重要的是如何透過「學習」與「分享」找出兼顧環境保護與經濟成長的解決方案,未來也將努力將臺灣二所學校的成功推動經驗複製推廣至其他學校,讓更多學校一同加入這個行列。
 
環保局長劉和然指出,建安國小在校園環保推動與環保局有很密切的合作,除了是本市首屆取得金熊級低碳校園標章學校、參與環保小局長推動計畫,更是環保局推薦的地區低碳推廣中心之一。指建安國小長期深耕環境教育,善用在地特色融入環保概念,致力於打造綠色生態校園,並結合建安「省」政府學生自治組織,將環境課程化、課程環境化。
 
劉和然強調,環保工作是對過去的感恩、現在的珍惜以及對未來的承諾,校園更是開啟孩子與環保對話的最佳邀請函,相信透過這次國際合作,將可作為新北市低碳校園與全球連結的最佳案例及推廣架構,並具體落實市長朱立倫理念,即將環保實踐於生活、扎根於教育。
 
建安國小校長許仁利表示,建安國小是座學生數不超過150人的偏遠小校,學校雖小但在實踐節能和以環保做外交的行動力及影響力可不小,在與美國姊妹校鈕澤西州班傑明富蘭克林小學締結姊妹校期間,學生們多次透過Skype視訊,針對文化與環境議題進行分享與討論,學校老師們每次都會規劃有趣且富有教育意義的交流課程,來豐富學生的學習,開拓師生的視野,這一次能夠獲獎都是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