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19

關西藝術節開鑼 創意踩街超嗨

#地方 #關西藝術節 #關西老街 #客家文化 #邱鏡淳

記者魯鋼駿/竹縣報導

新竹縣關西藝術節12日在關西鎮老街舉行開幕式,除了吸引當地鄉親齊聚同歡,也結合20個在地學校、社區團體等,數百位民眾化身各種裝扮,包括仙女、爵士與人偶等造型,一同踩街展現創意,現場熱鬧盛大。

關西國中學生們自製道具與服裝,化身愛麗絲主題創意踩街。(記者魯鋼駿/攝影)

關西鎮公所表示,藝術節即日起至20日舉行,活動集結音樂會、劇場、社區輕旅行等,創造關西文化產業的新方向與希望,期間有表演藝術街頭、老街藝術市集、關西黑石展聯展、老照片故事館、牛欄河劇場處女座「赤腳童年」等精彩活動與演出。

縣長邱鏡淳指出,每年7月登場的歐洲亞維儂藝術節,目前已是全球知名藝術活動,吸引全球表演團體的匯集至該地演出,也吸引大批人潮前往朝聖;而關西鎮沒有過度的商業開發,城市規模相似於亞維儂,都是步行2個小時可以逛完的老城鎮。

參與踩街遊行的民眾與社團,昨一早就裝扮成各種主題造型沿途表演,讓關西街上熱鬧非凡。當地居民彭小姐說,關西是1個淳樸的客家小鎮,保存許多美麗的歷史空間和古蹟,「有了這樣的藝術節,讓關西變得更不一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