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567

還在等「腰斬價」? 降價15%是極限

#租售 #房價 #降價 #開價 #讓價 #實價登錄 #議價率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買方高唱「等~等~等~等~」,不見「腰斬價」心不死,但是專家卻認為,「降價15%~20%」將成為賣方底線,尤其目前只要價格有感修正的物件,都能有不錯的去化成績,顯見在房價邁入平穩格局的市況下,成交量能可望逐漸放大。
 
專家認為「降價15%~20%」已是賣方底線。(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專家認為「降價15%~20%」已是賣方底線。(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還在等「腰斬價」,祈禱出現「超佛心賣家」嗎?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接受經濟日報採訪時表示,其實目前只要價格合理、產品定位正確的物件,都能有不錯的銷售表現,尤其讓價幅度已達15%~20%的新案,「已經是賣方底線」,能夠繼續下殺的機會不大,將成為成交價的關鍵指標。
 
除了新成屋外,中古市場也出現「殺價1成~2成」的趨勢,一名房仲接受中國時報採訪時透露,目前理想成交價從去年「低於實價登錄1成」,放大到低於2成,在此價位區間都有可能買到理想物件。
 
不過這樣的降價幅度,對於口袋空空的買方而言,仍稍嫌不足夠,永慶房仲網Q2報告指出,目前仍有25%的買方期待「低於實價登錄2成以上」的價格,與屋主讓價的空間形成不小差距。
 
永慶房屋業務部總經理葉凌棋則指出,目前主要都會區的房價已有明顯修正,惟供給量大、投資買盤重的地區,降價、補跌的效應恐怕將持續進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