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25

澎湖營區確定外遷 舊址擬招商

#地方 #莒光營區 #觀光 #國防部 #澎防部 #馬公市

記者許玉娟/澎湖報導

澎防部莒光營區及通信營位於馬公市觀音亭帶狀區,澎湖縣政府為發展觀光,6年來爭取澎防部外遷,終於塵埃落定,昨與國防部簽署合作備忘錄,確定拱北營區及周邊約37公頃土地作為澎防部遷建新址,工程預定107年完成,總工程費約18億元。

澎湖縣長王乾發(左)與國防部軍備局長金壽豐(右)簽署澎防部莒光營區遷建工程合作備忘錄。(記者許玉娟攝影)

澎湖縣長王乾發表示,澎防部莒光營區外遷重大建設案,是重塑馬公歷史文化城不可或缺的一環,縣府將提供一處現代化的優質營地給軍方,打造莒光營區舊址成為觀光旅遊重要據點,讓馬公市變身「海洋水岸觀光城市」。

澎湖縣政府民國97年提出澎防部外遷計畫,並向來澎視察的馬總統提報獲得認同,之後縣政府即以「以地易地、代拆代建」原則,進行相關措施。

建設處副處長葉國清說,縣府與軍方很快就會簽合作協議書,簽完就發包,新址將依澎防部現有建築興建,依最新人事精減配置營舍,第一期工程先拆除部分建物,其他作為工地事務所,包括周邊環境公共設施施工。

內部配置規畫在第二階段,希望107年澎防部遷到新址,舊址即可提供觀光使用,目前需求書送行政院核定中,離島重要投資計畫本周就會核定,土地協議價購也已完成9成,只要通過環評,就能進行用地變更及土地徵收作業。

另外,舊址同時進行都市計畫變更並招商,分為兩部分規畫,除了通信營做為國際觀光飯店,澎防部舊址因有古蹟及歷史建築,將建置沉船博物館保留下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