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4

郝挺朱汐民線玩真的

#交通 #民生汐止線 #選舉 #假動工 #郝龍斌 #朱立倫

記者許瀚分、牟玉珮、祁容玉/連線報導

新北市政府昨舉行捷運汐止民生線動工典禮,由於時間逼近選舉,引發藍綠口水戰,綠批「假動工、真騙票」,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這是先期工程動土,是主體工程啟動前必要的工作,一切按部就班來做,「選舉語言聽聽就好」。

民生汐止線動工引發藍綠選舉戰,北市長郝龍斌為朱立倫背書表示這次是玩真的。(翻攝自台北市捷運工程局)

捷運官網上的民生汐止線仍標為虛線,但房價早已炒翻天。(翻攝自台北市捷運工程局)

昨動工典禮,朱立倫與台北市長郝龍斌高舉「三環三線正在實踐」、「汐止民生幸福共生」紅布條,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也到場。郝龍斌大力為朱立倫背書,「民生汐止線是玩真的,三環三線也是玩真的」,台北市會全力配合。

朱立倫表示,民生汐止線共構工程已在去年動工,現在進行先期工程,接下來會執行主體工程。民生汐止線可行性評估已通過,目前綜合規畫部分交由台北市捷運局處理,內部也已完成規畫,只待行政院核定,捷運主體工程即可動工。

他表示,先期工程包括移樹、管線遷移、基礎探勘等,先期工程是為主體工程預先準備,展現「一定要做」的決心,「(綠營的)選舉語言聽聽就好」。

動工前,朱立倫主持市政會議時特別叮嚀,選舉期間不論動工或完工,一定會有不同的意見或批評,市政團隊應堅持原則,不管主體工程或先期工程都要做好,也要讓民眾瞭解先期工程動工的原因,知道這是工程中必經的過程。

郝龍斌力挺說,北北基是生命共同體,民生汐止線綜合規畫設計完成後,主體工程即可動工,捷運局已開始規畫捷運東延到基隆可行性。謝立功表示,民生汐止線動工對基隆意義重大,「基隆捷運近了,四年內基隆捷運動工不是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