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58

斗六10大肇事路段 大學路居冠

#地方 #成大醫院 #10大肇事路段 #大學路 #雲林路 #中山路 #危險路段

記者李京昇/斗六報導

成大醫院斗六分院急診醫學科醫師簡立建指出,據他整理出的斗六市最常發生交通事故的10大路段,前3名依序是大學路、雲林路及中山路,傷亡者以頭部重創最嚴重。他強調,意外交通事故常造成嚴重後果,尤其若釀成重大傷亡,對家庭及社會更是極大損失。

簡立建表示,期望透過整理出的10大交通事故路口,讓民眾知道較寬大的馬路,可能也是較常發生事故的地點;「預防勝於治療」,再好的醫院或緊急救護都無法挽回悲劇,籲請民眾切勿超速,遵守交通規則小心駕駛,才能避免不必要的傷害。

簡立建說,根據最近幾年衛福部十大死因統計資料,其中交通事故死亡率,102年雲林縣高居全國第4名,其數值更高於台北市4倍;另從雲林縣消防局、縣警局交通隊及醫院等車禍事故處理紀錄,可整理出斗六市最常發生事故的10大交通熱點。

「頭部外傷最嚴重。」簡立建說,據統計全台交通事故平均年齡,以15至24歲之間年輕人居多,其中4成左右都是機車事故,而年紀大的長者,較容易輕微碰撞受傷,多數較嚴重死傷車禍因素,都導因於未配戴或正確配戴安全帽,造成顏面骨折或頭部撞擊。

簡立建指出,許多年輕學子剛到雲林求學,對交通路況不熟悉,容易發生交通事故,最近處理的傷患中,就有一名18歲學生佩戴半罩式安全帽,酒駕在微醺情況下發生車禍造成顏面骨折,雖經急救仍然不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