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9

反灰渣掩埋場 村民組自救會

#地方 #新竹 #灰渣掩埋場 #環評 #開發案 #沙坑村 #自救會

記者陳育賢/竹縣報導

新竹縣橫山鄉沙坑村10年前被規畫興建開發灰渣掩埋場,多年來在居民反對下未有進度。詎料,居民近日又收到環評說明會通知單,開發案似乎死灰復燃,地方7日成立自救會,並決定9日到縣府抗議。

橫山鄉沙坑村民100多人昨上午成立反灰渣自救會,自救會表示,2004年灰渣掩埋場開發案原計畫在橫山鄉鳳山溪上游設立,村民認為把廢棄物處理場蓋在水源頭,根本是禍害子孫,成立自救會抗爭並採取法律訴訟,開發商因而卻步,沒想到多年後全案可能死灰復燃,還進入官方行政程序,讓他們傻眼。

自救會長張智傑指出,鄉親日前突收到環境影響評估說明會通知單,擔心可能有黑箱作業,因此決定在9日到縣府監督環評會,希望下游的新埔、關西鎮鄉親一起到場捍衛生存環境。

環保局長黃士漢說,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在幾年前判決撤銷橫山灰渣掩埋場的環評,業者日前修正瑕疵部分重新提出申請,官方依法要受理且召開環評審查會,這只是正常的行政程序,後續結果還要看環評委員最後審查而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