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4

搭機再提早半小時…桃機、雙鐵警戒

#IS #反伊斯蘭國 #台灣 #桃園機場 #維安 #偵爆犬 #安檢

記者蘇瑋璇/台北報導

因「伊斯蘭國」(IS)影片提到反伊斯蘭國的「抗戰成員」包括台灣國旗,國內機場、車站昨天起開始提高維安警戒。桃園機場公司已加強保全巡邏密度,提醒出境旅客無論在台灣或國外機場,務必行李不離身,並配合機場安檢,提早半小時到機場。

桃園機場公司營運安全處長李俊德說,航警、機場公司與保全各單位之間,因應防恐加強聯繫,提高巡邏密度。航警局今起先針對赴歐洲的班機,首度啟用偵爆犬進行機艙安檢,首班以飛往法國巴黎的長榮班機開始執勤。

桃機公司提醒,務必讓行李在目視可及範圍內,不要輕易離身,因為無主行李會被視為爆裂物清除,國外已有案例。各大國際機場拉高防恐規格,出入境安檢更嚴密,導致通關時間拉長,旅客盡量提早半小時到機場,配合安檢。

雙鐵車站也提高警戒。交通部高鐵局表示,鐵路防範恐怖攻擊事件的措施,包括安全設備、人力、應變計畫三層面,因前年發生高鐵遭放置爆裂物、去年捷運鄭捷殺人事件,各軌道運輸系統加強保全訓練、提升見警率,列車上都有穿著制服的警察或保全登車戒備。從業人員及車站商家都須經過安全訓練,發現可疑人士或物品,第一時間通報。

高鐵已配置金屬探測器、警棍,一旦接獲情資,警方將派出偵爆犬巡察雙鐵車站,各大車站出入口、月台加裝監視器,並滾動式檢討是否有缺漏或死角。國內曾討論高鐵裝設X光機,但仍在評估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