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07

彭培業:房市投機時代結束

#政策 #理財 #預售 #房市 #投機 #泡沫化

記者方明/台中報導

面對房市變局,台灣房屋集團首席總經理彭培業表示,2016年將是台灣不動產市場分水嶺,有競爭力的產品可跨越景氣衰退,房市投機時代結束,進入投資、自住中長期配置時代。未來資金與政策將決定市場動能,而全年房市交易量35~40萬棟是體質健康,且避免房市泡沫化的合理量能。


高雄房市受全球股災衝擊、經濟表現不如預期、加上農曆民俗鬼月,交易量持續低迷。(本報資料照片)

彭培業昨(3)日出席台灣房屋首屆全台店東高峰會前指出,目前有些媒體以個人或個案解讀房市慘況的現象是「以管窺天」,不能真正代表全部房地產現況,且對10~20年來認真打拼買房的人是不公平的。他指出,2016年將是台灣不動產市場重要分水嶺,不動產市場趨向穩定,國內不動產市場將正式進入「產品競爭力」、「勤看屋」及「中長期配置」的時代。

彭培業表示,三角窗店面、市場及新興區店面,還有捷運站、稀有不可替代、供給量低的住宅,都是有競爭力產品,此類產品可跨越景氣衰退,若想等更便宜再買則是賭機會,屆時,想買還不一定買得到。此外,過去隨便買隨便漲的投機時代已經結束,取而代之的是投資、自住中長期配置時代來臨,「不好的產品貴不了、好的產品便宜不了」,在房市觀望盤整期間,「勤看屋」才有機會挑到好屋、買到好價格。

彭培業認為,未來資金與政策決定市場動能;國內在房地合一政策定案,房市最壞的心理面已趨向穩健,大選過後可望逐步發布政策利多,預估全年房市交易量35~40萬棟是合理量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