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7

2013台北春季電腦展 觸控筆電平價風起

#地方 #台北春季電腦展 #平板電腦 #電腦 #觸控筆電

記者詹子嫻/台北報導

台北春季電腦展將在下周三(17日)登場,各PC品牌均端出觸控筆電、變形平板搶攻消費者荷包,其中美系大廠緊追雙A策略,主打平價觸控筆電,戴爾15吋機種定價2萬4,900萬元,展場有機會砍到2萬以下,吸引消費者轉向觸控。

春季電腦展預計將在4月中於台北世貿一館開展。(圖/顏謙隆)

此次台北春電展,各大廠攤位需求均相當大,用力拚行銷的宏達電最初喊出60個攤位的需求,但礙於場地有限,最後包下40個攤位,為此次規模最大的品牌廠,宏碁、華碩、索尼則有28個攤位,規模居次,另外聯想、惠普也有20個、15個攤位。

以往觸控筆電戰場,以台系雙A跑得最快,價格也較親民,不過美系大廠已開始追趕,惠普及戴爾的平價觸控筆電均選在春電展首賣,像是惠普14吋觸控筆電Sleekbook Touch、戴爾的Inspiron 15,定價僅2萬4,900元,而且戴爾更透露,展場上Inspiron 15甚至有機會殺破2萬元。

另外,宏碁觸控筆電Aspire V5價位也犀利,14吋定價2萬3,900萬元起,在一線品牌全力帶動下,觸控筆電與常規筆電的價差縮小許多,甚至已經達到筆電平均產品單價的2萬5,000元水準,可望帶動消費者轉向採購觸控筆電,帶動觸控滲透率提升。

除了觸控筆電外,變形平板也是焦點,華碩推出Transformer Book首賣,13.3吋螢幕可拆下變為平板,因規格較高,例如Core i7處理器、以及128G SSD加500G HDD硬碟,售價4萬6,900元起。

聯想則有可360度翻轉的Yoga 11首賣,搭載Windows RT系統,售價2萬9,900元。台北春電展期間為4/17~21日,此次參展廠商為200家共使用1,100個攤位,並首度舉辦了「企業用戶專區」,展出產品包括伺服器、視訊會議設備等軟硬體解決方案,約有60家廠商參與,部分廠家也提供以租代買的服務,鎖定中小企業及創業團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