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8

陸客熱門景點 至善路違停嚴重

#地方 #交通 #至善路 #大客車 #違停 #陸客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市區重要景點周邊,長期以來大客車違停問題嚴重,連帶也影響周邊正常停車。有東吳大學學生向本報投訴,因鄰近故宮,學校前大客車違停嚴重,不僅霸占小車車格,還影響行車安全,希望市府正視。

陸客來台後,常有大客車停駛熱門景點周邊,圖為至善路一段(翻攝自Google Map)

至善路一段長期以來大客車違停問題嚴重(翻攝自Google Map)

北市交大副大隊長鄭守斌表示,包含至善路一段在內等大客車經常違規路段,將加強執法,對紅線臨停等重大違規加強取締。

市府交通局長王聲威說,每年都會對重點路段進行停車需求調查,但畢竟公有地有限,對仍有大量停車需求的景點周邊,會再尋求私有小客車停車場改繪可能性。

交大統計,民國97年以前,全市每年約舉發4千多件大客車違停,但97年開放陸客來台以後,違停件數逐年攀高,近兩年每年含紅、黃線臨停等違停件數,每年約近7千件。

違停地點多集中在故宮(至善路一、二段)、中正紀念堂(中山南路)、士林夜市(承德路四段、基河路)、伴手禮店(松江路)、花博(吉林路、林森北路)與市府大樓周邊(仁愛路四段)等熱門景點,而交九周邊的承德路違停件數也不少。

東吳廖姓研究生向本報反映,上下課尖峰時刻,整個至善路處處違停,有些大客車還停在紅線或轉角處,已影響車輛行進安全。「東吳Talk」臉書上,也有學生反映,遊覽車長期違停,把學校周邊的小汽車停車格當大客車停車格停,讓小汽車無處可停,卻不見員警取締。

議員林國成認為,北市發展觀光勢在必行,但應有完整的軟硬體配套,特別是大客車違停對交通衝擊更勝其他車種,市府應有效因應。

不過YENGA BUS大客車司機洪先生表示,開放陸客來台後,重要景點周邊大客車停車位成長有限,也都不夠,像中正紀念堂設在園區後面還常有小偷,市府有心推廣觀光,應該想辦法解決。

東南旅行社司機蔡文賓也說,像故宮每天都有很多人,確實有司機是因懶得找車位或不想付錢違停,但更多的大客車是想停但排不到停車格,不違停怎麼討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