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9

今開挖箱涵 查管線順序

#地方 #高雄氣爆 #檢方 #箱涵 #管線

記者歐陽良盈/高雄報導

高雄氣爆邁入第20天,檢方偵查進度進入中段,今帶土木技師前往鑑定開挖後的箱涵釐清管線先後順序,是偵辦關鍵,甚至可能改變偵查方向和對象。

雄檢昨派員到肇事箱涵測量,並進行緊密電位測試,確認箱涵和管線的相關位置。(好房資料中心)

高雄氣爆事件後,民眾紛紛關心起居家周圍的管線設置情形。(台灣房屋提供)

上個月31日氣爆發生後,雄檢指派主任檢察官高嘉惠率8名檢察官到災區現場分8組勘查,承辦檢察官羅水郎在氣爆最嚴重的凱旋和二聖路下的「要命箱涵」內看見破洞28平方公分的翻皮管線,替全案偵查找到契機。

公務員瀆職案目前已傳高市水利局副局長廖哲民(時任下水道工程處設計科股長)、高市養工處長趙建喬(時任承辦人)等,雖檢方從扣回的中油管線設計藍圖、負責設計管線的中鼎工程師證詞、台鐵提供的相關會議文件等事證幾乎足以證明「先管後箱」,但因涉及賠償金額龐大,決定開挖找「直接證據」。

雄檢昨派員到肇事箱涵測量,並進行緊密電位測試,確認箱涵和管線的相關位置,預計今上午9點由檢察官張志杰會同土木技師等專家到場開挖,現場勘查箱涵施工工法,鑑定箱涵和管線設置的先後順序,並了解輸儲原料管線在箱涵內的防蝕狀態。

今開挖鑑定設置順序後,檢方就能依證據改列被告傳喚涉嫌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