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8

林管處拆廟頻遭抗議 附近居民困擾

#地方 #林管處 #國有地 #旗山天上宮 #信徒 #抗議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屏東林管處去年底強制拆除占用國有林地的旗山天上宮,信徒不滿管理處清晨突襲,讓廟方損失超過215萬元,20日號召百位信徒、舉白布條表達抗議;避免衝突警方出動221名人力戒護,但包括昨日,同一事件已聚眾陳情第3次,鄰近民眾也抱怨嚴重影響生活。

百位旗山天上宮信徒至屏東林管處抗議,為避免現場衝突,警方也出動超過200名員警戒護。(林和生攝)

位於高市旗尾山區的天上宮建於1993年供奉天上聖母,是當地信仰中心,但位址屬於國有林地,經高雄地院判決建築物正殿沒收確定,林務局屏東林管處經多次與廟方溝通,並在去年12月29日強制拆除。

廟方主委鄭自忠怒斥,林務局拆除前根本沒有說明日期,且選在凌晨時分用突襲方式強拆寺廟,許多來不及搶救的古物如銅鐘、大鼓等,全被拆毀、埋在瓦石堆中,還不包括柱雕及古畫,損失超過215萬元,這些應由林務局賠償。

但屏東林管處林政課長洪寶林指出,建物拆除前多次向廟方溝通,也請他們盡速搬離,拆除時還雇請搬家人員將動產搬出、並造冊拍照,之後廟方也派員點交並領回,並無故意或過失情形,請求賠償依法無據。

兩方無法達成共識,昨日上午超過攝氏30度高溫,超過200名警力圍起人牆,隔開情緒激昂信眾,一旁住戶看了搖頭說,員警無辜,並坦言信眾高分貝抗議已影響生活。抗議至中午結束,一群人轉往旗山工作站繼續陳情。

廟方表示,所有活動經過合法申請,並避開中休時間,為了爭取權益,請居民見諒,還強調林管處如果繼續漠視信徒權益,不排除抗爭到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