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3

魚池千歲國樂團 紐西蘭交流

#地方 #魚池鄉 #千歲國樂團 #紐西蘭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初六出國表演,絕對不可漏氣!」由30多名921地震災民組成,成員總年齡合計超過2100歲的魚池鄉千歲國樂團,24日應邀前往紐西蘭,展開為期10天的演出交流;行前,這些阿公、阿嬤們,利用春節晚間,聚集土地公廟廣場加緊練習。

「真的是既興奮又緊張!」團長盧幸助及鄉公所祕書退休的團務行政黃有來說,這是千歲團首次出國!共有20人成行。雖然之前有過多次應邀到高雄及日月潭演出的經驗,但出了國門代表國家形象,難免求好心切!

魚池鄉千歲國樂團成立於89年7月底,即921地震過後約10個月,當時成立目的只是為了心靈療傷、自娛娛人,但這些受災的老人家們真的太投入了,練出專業水準,獲行政院新聞局遴選為災區優良演藝團體,參加震災紀念及各地展演。

訪紐交流演出曲目包含《桃花過渡》、《思想起》、《小城故事》、《牛犁歌》等膾炙人口的民謠或老歌,演出的樂器包含竹笛、琵琶、阮咸和鑼鈸等。二胡莊慶章說,交流演出地點,包括奧克蘭戰爭紀念博物館及金色山莊等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