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8

油價大反彈 95恐重回25元大關

#多空 #油價 #95無鉛 #汽油 #原油價格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油價要止降回升了!國際原油反彈,依機制中油下周一可能調漲汽油每公升0.6到0.7元、柴油0.8元。汽機車族最常加的95無鉛汽油將重回25元大關。如這兩天美國原油庫存增加利多訊息壓不下原油漲勢,國內油價還可能漲更多。最近一個月來國際原油大致持平,國內油價也變動不大,如95無鉛每公升在24元區間內波動。

油價大反彈,95恐重回25元大關(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但隨俄羅斯有意與沙烏地主要產油國討論減產,刺激原油價格大漲3日,國內浮動油價連結的中東指標原油均價上漲6.1%,換算國內汽油要漲0.6到0.7元,柴油要漲0.8元。

周一漲價後,95無鉛零售價再度重歸25元指標價位,這是自8月9日後,2個月來95無鉛汽油重回25元以上。對開車族來說,最直接的影響就是加油要多掏錢。屆時每加滿50公升油箱,要多付30至35元,加越多,失血越多。其他油品如92無鉛汽油,將達23.5元,98無鉛回到27元。攸關大眾運輸的柴油每公升來到21.4元。

對手台塑是否再祭出緩漲1天策略,值得關注,但民眾最好在周日結束前把油箱加滿比較保險。中油指出,全球最大產油國之一俄羅斯已表達,要跟其他產油國討論市場狀況,自然讓原油價格彈升。

但美國最新報告庫存原油數據較預估多出快100萬桶,也可能壓低油價。下周一是否漲那麼多,還要看這兩天走勢而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