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28

興隆公營住宅 2區工程簽約

#地方 #租售 #興隆公營住宅 #郝龍斌 #社會福利 #托嬰中心

記者石文南/台北報導

興隆公營住宅2區工程,北市府與瑞助營造公司24日辦理簽約正式啟動,規畫公營出租住宅366戶。市長郝龍斌表示,公營住宅的落實,長遠來看對抑制房價是有效果的。在他年底卸任前,包括完成的、興建中及進入實質規畫在案的共達8000戶,遠超過原承諾的4808戶。

台北市長郝龍斌和瑞助營造董事長張淵全出席簽約儀式。(記者鄧博仁/攝影)

郝龍斌表示,台北市面積規模最大的公營住宅計畫「安康公營住宅」第一期D基地去年動工興建,預計明年竣工及申請入住;興隆公營住宅2區,年底前取得建照,民國106年4月竣工。

興隆公營住宅2區將興建地上11層一棟、22層二棟,共計3棟建築物,總戶數約542戶,其中,「公營住宅」戶數比率占67%、為366戶,其餘33%有176戶為低收入戶與多元服務家庭,包括社會局所管的「社會福利服務工作站」、「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公辦民營老人日間照顧中心」、「身心障礙者社區作業設施」、「身心障礙福利機構」等公共服務空間,可有效照顧弱勢。

北市都發局表示,興隆公營住宅2區案契約金額為新台幣20億6500萬元,基地位於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105巷與木柵路二段138巷口,面積5924平方公尺,設計容積率達580%以上。

台北市都市發展局總工程司高文婷表示,公營出租住宅已完成約300戶,至年底前興建施工中的有約1800戶,總計在郝年底卸任內完成的、興建施工中的、實質規畫的達8000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