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04

台中西屯房市交易熱 「新光三越」9度蟬聯地王寶座

#地方 #租售 #買賣移轉棟數 #成交量 #土地公告現值 #地王 #新光三越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台中市西屯區近來有「新豪宅聚落」的12期重劃區竄起,加上中科園區帶來穩定的就業人口,當地房市表現一直以來都相當亮眼,去年買賣移轉棟數更占全台中市的16%,居全市各行政區之冠,買氣熱絡程度可見一般。日前地政局公布明年土地公告現值,台中雖然「溫和調漲」11%,但位在西屯的「新光三越」現址,已9度蟬聯地王寶座,每坪約達208萬元。
 
位在西屯的「新光三越」現址,已9度蟬聯台中地王寶座,每坪約達208萬元。(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中七期新光三越。(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西屯房市有多熱?根據地政局資料顯示,去(2013)年西屯區全年買賣移轉棟數達8562棟,占了全台中交易量的16%,居全市各行政區之冠;另外,台中市今年前3季交易熱區,也由西屯的5787件移轉棟數奪冠。西屯一直是台中的政經發展重心,區內近來竄起的12期重劃區,建商推案不斷,當地房仲業者指出,預售開價甚至站穩4字頭。
 
西屯的房市熱度顯然反映在地價調漲上,台中市地政局日前公布明(2015)年土地公告現值,全市平均「溫和調漲」11.06%,不到今年調漲幅度的一半,其中在29個行政區內,調漲幅度最高為西屯區的19.94%。除此之外,台中「地王」也同樣坐落在西屯區,由位於台灣大道與惠來路口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9度蟬聯地王寶座,每坪約208萬元,調漲幅度達12.5%。
 
低價好房哪裡找?降價地圖報你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