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30

照片差很大!避免租屋糾紛 別忘4大守則

#租售 #租屋糾紛 #租屋契約 #網路看屋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現在許多民眾買房或租屋都習慣先上網看房,雖然用網路取代馬路方便許多,不過,卻也常有因為照片差很大而衍生糾紛。有一名在輔大捷運站旁租屋的洪先生就指控他在租屋網站看中意一間公寓,地點佳交通方便,而且裝潢也合意,因此決定租下,不料,住進去後才發現不如網上當初所寫的「全新裝潢,媲美五星級飯店」,不但床、沙發是舊的,而且隔音也不佳因此想退租,不過,房東以違約求償2個月租金及押金。洪先生則說,當初簽約時沒沒到這些規定。本身也是包租公的蔡志雄律師就提醒,提前解除契約是常見的租屋糾紛,租屋人得將契約內容看清楚。
 
上網租屋看屋固然方便,不過不免有照片差很大的落差,簽約時得留意 (新聞示意圖)

5.蘇哥哥目前租屋空間走木質簡約風,自認為住起來有點像三星套房,特別室內燈光一打下去很有氣氛。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指出,提前解除契約也是常見的租屋糾紛之一,房客之所以想提前解約,除了房子本身的原因之外,不外乎就是「人」,例如與室友不合或嫌鄰居太吵等,然而,想提前終止契約,除非有合法理由,例如屋況已經糟到會危害人身安全及健康,否則提早解約,必須支付一筆違約金,這些也都要在租賃契約上寫清楚。
 
崔媽媽基金會法務組長曹筱筠也於udn tv 財經新視界表示,租屋不宜搶快、謹慎簽約才是避開糾紛的王道。如何防患未然?第一,所有的定金收據都要妥善保存,包括匯款或轉帳的收據也是,才能扣抵所得稅。另外,若房屋的所有權人是先生,但匯款是匯到房東太太的戶頭,記得也要在合約上註明清楚。
 
第二,押金要有上限(不得超過2個月租金)。第三,向房東驗明正身。曹筱筠表示,跟「誰」租房子很重要,最好不要跟「二房東」租房子,簽約前一定要確認房子的所有權人是誰,若透過仲介或二房東,也要請其出示房東的同意授權書。
 
第四,修繕問題要明定,日後遇到狀況才好釐清責任歸屬。包租公律師蔡志雄表示,修繕問題是租屋糾紛最常見的,例如說漏水應由房東還是房客處理,按理說,應由房東出面負責修繕,但口說無憑,一定都要在租賃契約上註明,若房東要求由房客自行處理,修繕費用方面可要求房東從租金扣除,或另外支付修繕費,總之,白紙黑字寫下來最沒有爭議,這些條件都是在簽約前要先談清楚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