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90

台中都發局長還懸缺 副局長先出爐

#地方 #都發局 #林佳龍 #內閣 #BRT

記者洪敬浤、喻文玟/台中報導

林佳龍昨公布第二波人事,新任勞工局長由行政院勞動部的副司長黃荷婷出任,都發局長仍懸缺,但先請中科管理局建管組長王俊傑出任副局長,王也將暫代局長。

台中市長當選人林佳龍(右)昨拜訪前市長林柏榕。(記者洪敬浤/攝影)

林佳龍昨也拜訪前市長林柏榕,他說,上任後將成立重大建設體檢小組,針對可行性、財務與時間評估,把有限財源放在最重要的建設,包含台灣塔與台中BRT都將列入檢討。

胡志強市長則說,未來如財源充足,沒理由改變民眾喜歡及需要的重大建設,「相信林市長是明理、想建設的人」。

林佳龍昨經媒體詢問發布都發局副局長人事,隨後發新聞稿公布勞工局長人選;現剩都發局長、稅務局長未公布。

黃荷婷41歲,中興大學法學碩士,現為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副司長。王俊傑47歲,是逢大建築及都市計畫研究所碩士,曾任職中市工務局,為中科管理局建管組長,將出任副局長,兼任局長。

林佳龍說,中市升格後沒有完整都市計劃,上任要徹底檢討,推動老舊中區再生、調整台中港特定區等,都是重大工程,局長仍在徵詢人選。

前市長林柏榕給的建議是市府財政掌控很重要,有限的錢要花在刀口上,財務資源分配要有輕重緩急;台中發展在於土地活化,任內推動土地重劃奠定財政基礎,目前台灣應召開土地活化會議,提供住宅與工業用地;另土地價格飆漲要注意,許多年輕人買不起房子,應提供足夠的社會住宅,閒置公有土地也應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