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54

高雄輕軌終於亮相! 專家:沿線房價暴漲恐難脫手!

#交通 #高雄 #輕軌 #房價 #地方 #觀光 #買房 #購屋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亞洲首座無架空線的輕軌列車,16日在高雄亮相,政府期盼建設完工後,高雄交通會更便利,生活品質能再提升,通車的利多能對房價帶來漲幅,希望能甩開氣爆過後的陰霾。但有專家懷疑,輕軌對高雄當地而言,應該只能帶來觀光的效益,與台北捷運高乘載性不同,因此想在沿線購屋的民眾要三思。

高雄輕軌列車16日亮相,盼能提升交通情況,為房價帶來利多。(截取自高雄 不思議粉絲團)

高雄在氣爆過後,房地產遭到一定影響,根據永慶房產集團延展中心的資料顯示,高雄市8月整體的買氣明顯下滑許多,比起7月,高雄全部的區域,建物買賣轉移棟數只有苓雅區、岡山區、湖內區的數量呈少量的增加,其餘的17的區域都是負成長,其中又以大社區單月減少60%最多,總計8月的減少率為19%。但高雄市政府表示,靠近氣爆區的輕軌路線不受影響,沿線安全狀況無虞。

輕軌車廂採用100%低地板設計,每列5個車廂可載運250人,車廂每一個車門入口處地板都與月台齊平,且列車內部均未設置階梯,加減速度也考量人體工學,盼能提供乘客舒適與便利的乘車環境。

不過,周邊的房市是否也能因輕軌帶來利多,還有待觀察,房產專家Sway曾在節目《台灣好所在》中表示,輕軌並不等於捷運,其功能是以觀光為主,而非捷運的高乘載,想購屋的民眾應三思。資深媒體人蔡玉真也認為,輕軌沿線房價已暴漲到不合理的階段,民眾若是貿然進場,當心想脫手會有一定的難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